即时新闻

拳击“超级晚”落户海口观澜湖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6日        版次:A10G    栏目:今日·广东;体育    作者:周方平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2020海口贺岁拳击“超级晚”赛事昨天在海口观澜湖举办新闻发布会,主办方观澜湖集团宣布联手美国顶级拳击推广公司Top Rank以及中国拳击推广公司盛力世家,打造顶级职业拳击赛事品牌——贺岁拳击“超级晚”赛事。

  这项赛事头条主赛将是世界顶级拳王头衔战。明年2月2日,这场高规格、高水平的职业拳击赛事将聚齐WBO、WBC、WBA、IBF四大拳击组织的金腰带,其中包括三条世界金腰带和至少两条洲际金腰带。2月2日,超轻量级世界第一、WBC/WBO双料世界拳王、墨西哥的何塞·卡洛斯·拉米雷斯将展开超级卫冕战,对手是超轻量级世界综合排名第四、乌克兰拳手维克托·波斯托尔。维克托曾KO拳坛巨星马特西,夺走WBC世界金腰带。

  中国一线拳手伊力夏提和杨永强将向世界职业拳击金腰带发起冲击。近一年,亚洲拳王伊力夏提从168磅降重至160磅级别,11月23日将在重庆与澳大利亚的两星半拳手马克·卢卡斯进行十回合的国际排名赛。此役如获胜,他的排名将大幅提升,从而获得在“超级晚”上向世界头衔发起挑战的机会。杨永强将在11月迎战菲律宾拳手小马格波,以决定WBO Global环球拳王头衔的归属。如果拿到这个头衔,杨永强将获足够的积分和排名,在“超级晚”上向130磅或135磅的世界拳王发起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