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车发布

北京现代新一代ix25 与悦纳上市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6日        版次:A14    栏目:汽车周刊·市场    作者:黎存根

    

  文/图 黎存根

  10月30日,北京现代以音乐派对的形式,在其重庆工厂为新一代ix25和新一代悦纳举行正式上市发布会。其中,新一代ix25的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0.58万-13.68万元;新一代悦纳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28万-9.68万元。

  小型SUV新一代ix25

  新一代ix25定位小型SUV,采用了现代最新的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大面积增加车辆线条,并且提升车辆的肌肉感,外观具有高识别度。新车尺寸上,长宽高分别是4300/1790/1620(1635)毫米,轴距2610毫米。智能配置上,12.3英寸数字仪表能根据四种驾驶模式显示不同颜色,而10.4英寸的立式悬浮中控屏集成了多媒体按键和空调控制功能;搭载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能实现更多语义控制功能,实现车家互联、导航联动、低油量提醒等丰富功能;而手机蓝牙钥匙则带来更便利的智能体验。安全性方面,新车提供了集成10项ADAS功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保持辅助(LFA)、盲区显示系统(BVM)、360°全景影像(SVM)等日常行车中最常用的功能。

  同时,新车首次搭载了现代汽车新一代发动机平台,全新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全新智能CVT变速器,打造出5.3L/100km的低油耗。此外,新一代ix25还搭载了同级少有的雪地、泥地、沙地三种牵引模式选择,可以达到媲美四驱的通过效果。

  小型轿车新一代悦纳

  新一代悦纳定位小型轿车,有着年轻动感的造型设计、丰富智能的安全配置。作为一款面向AI智能驾驶时代的新车,新车搭载了领先的智能出行安全系统,融合了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S)、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上坡辅助系统(HAC)、间接式智能胎压监测(TPMS)等。新增了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FCA)、驾驶员疲劳提醒(DAW)、车道辅助保持(LKA)、智能远近光调节(HBA)等前沿智能安全装备,实现了车辆、乘员与出行环境要素间的自由交互,带来更安全便捷的驾驶体验。

  新一代悦纳还优化动力系统,搭载1.4L高效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00马力,最大扭矩132牛·米,匹配的是6MT/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至4.9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