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今年省人代会上的 1006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毕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7日        版次:A05G    作者:侯梦菲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报道:11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通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据悉,在今年省人代会上,代表们共提出1006件建议,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近六成已解决或基本解决。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1006件,比去年增加182件,增长了22%。据悉,这也是广东省人代会召开期间,代表提交建议数量首次超过千件。

  从建议涵盖的领域上看,法治方面24件,监察司法方面54件,财经方面341件,城建环资方面121件,农村农业方面114件,教科文卫方面218件,华侨民族宗教方面15件,社会建设方面119件。

  从建议内容上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建设制造强省和科技强省、“三大攻坚战”、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高水平对外开放、乡村振兴、补齐民生短板、增加优质公共服务、防治污染等都是代表关注的热点问题。

  目前,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57件,占已答复建议的56.7%;列入年度计划解决的210件,占21.4%;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188件,占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