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滴滴顺风车回归7城试运营

晚上8点后 禁止女性使用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7日        版次:A05G    作者:严艺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报道:记者11月6日获悉,滴滴顺风车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将在这7个城市首先提供5时-23时、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不收取信息服务费。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女性用户只在5时-20时提供服务。

  根据滴滴出行APP公布的最新产品方案,11月20日,将开通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的顺风车试运营;11月29日,将开通沈阳、北京、南通的顺风车试运营。

  方案提到,针对顺风车车主,除了联合公安机关对注册车主进行综合背景审查,还引入失信人名单筛查,可公开查询到的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注册成为顺风车车主。此外,为了保障司乘权益,信任值将升级为行为分。若用户不遵守平台合乘规则,导致行为分降低,可能会影响顺风车服务的正常使用。

  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地区暂无明确重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