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秋冬疲乏,喝喝这个茶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12日        版次:A16    栏目:健康周刊·颐年    作者:余燕红

  文/ 羊城晚报记者  余燕红

  虽然立冬到了,可是艳阳高照下,很多人开始犯困,觉得大脑昏昏沉沉的,而且出现身体乏力的情况。

  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副主任中医师高三德介绍,南方的秋冬交替之际,很多人会出现秋乏,这是一种自然现象,这是因为酷暑时身体大量出汗,体能过度消耗,而秋燥伤阴耗气,容易导致气虚,续而使身体产生一种莫名的疲惫感,就如病后初愈的人总觉得睡不够、疲惫乏力一样。

  高三德称,要赶走疲乏,使精神饱满,身体恢复活力,关键在于健脾益气,推荐喝党参红枣茶。

  党参红枣茶

  成分:红枣5枚,党参10克。

  用法:党参洗净切片,红枣洗净去核,一起放入杯中,冲入沸水,加盖闷泡10分钟。代茶饮用,每日1剂。

  功效:补肺健脾,益气养血,适用于秋季脾肺气虚导致的倦怠、乏力、嗜睡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