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凯奇演“烂片王” 拿自己开涮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0日        版次:A13    栏目:娱乐    作者:邵梓恒

     尼古拉斯·凯奇(资料图片)

  因为出演了太多烂片而沦为“烂片之王”的尼古拉斯·凯奇,这次要用一部《天才不能承受之重》来证明自己——凯奇要在影片中扮演自己,一个名叫“尼古拉斯·凯奇”的演员。

  影片中的凯奇在上世纪90年代也是响当当的大明星,自负、傲慢又任性,而如今却早已过气,还债务缠身。一方面,他想在昆汀·塔伦蒂诺导演的新片中谋到一个角色,另一方面,他还要处理和青春期女儿之间日渐疏远的关系。为了偿还债务,他不得不参加了一个墨西哥亿万富翁的生日派对。这名富翁是凯奇的粉丝,邀请偶像前来的一个目的就是展现自己创作的剧本。

  接下来的剧情朝着黑色喜剧发展,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告知凯奇,这个亿万富翁是一个大毒枭,还绑架了墨西哥总统候选人的女儿。CIA招募凯奇作为线人,让他通过与亿万富翁的联系来获取情报。大毒枭对凯奇是真爱,为了偶像,他还特地找来了凯奇的前妻和女儿,希望三人能重归于好。

  片中一个好玩的设置是,当下的凯奇会不时和大明星时期的凯奇对话。“明星凯奇”会吐槽“落魄凯奇”演了太多烂片,才会沦落成这个样子。

  影片的许多桥段致敬了凯奇以往的作品,如《变脸》《离开拉斯维加斯》《极速60秒》等。这个有趣的剧本由《活宝斗恶鬼》编剧汤姆·戈米肯和凯文·埃顿创作。这是两人创作的一个样品剧本,希望借此推介自己,谋求转型。没想到,许多人对此表达了浓厚的投资兴趣。后来,凯奇也收到了这个剧本,随剧本附上的还有汤姆·戈米肯的一封信。汤姆·戈米肯在信中表示,这个故事是向凯奇致敬的一封情书,而不是想取笑他。凯奇被他说服,几周后答应亲自出演。

  这个项目引来了不少买家,包括狮门、HBO Max和派拉蒙,目前狮门已经进入最终协商阶段,最有可能拿下该片。

  (邵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