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生活圈

今年公办园幼儿数占比37.24%

广州学前教育明年须完成“5080”工作目标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0日        版次:A05    栏目:要闻·生活    作者:罗仕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报道:11月19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落实《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我市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健康发展的决定》情况的报告。广州市教育局局长樊群在作报告时透露,截至10月,广州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约19.67万人,占比37.24%。

  根据工作目标,2020年广州各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要达5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以上。樊群透露,截至10月,广州市幼儿园在园幼儿约52.81万人,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约19.67万人,占比37.24 %;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约43.63万人、占比82.63%;2019 年以来共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4.6万个。

  樊群坦言,部分区由于底子薄、基数大、财政困难以及教育用地紧张等原因,完成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存在压力。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表示,将实施学前教育“5080”攻坚计划,市区联动,压实学前教育发展的主体责任,通过扩大增量,盘活存量,做优变量,充分挖潜,创新探索公办幼儿园管理新模式,着力增加公办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