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大戏节” 决赛开幕

18部戏剧作品将轮番上演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0日        版次:A05    栏目:要闻·生活    作者:柳卓楠、黄宙辉、穗文广旅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柳卓楠、黄宙辉,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18日,“第十四届广州大学生戏剧节暨第七届青年非职业戏剧节”(以下简称广州“大戏节”)决赛开幕式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U13戏剧空间举行。在11月18日-24日期间,18个剧目将轮番上演,为戏剧爱好者献上戏剧大餐。

  广州“大戏节”面向全国18岁-35岁的在校大学生、社会青年开放报名,不局限戏剧社或剧团参赛。参赛作品为个人原创戏剧作品、经典戏剧创造性改编作品、国内外小说改编戏剧作品等。

  本届“大戏节”共有45个团体报名、68部作品参赛,包括广东金融学院校话剧队、中山大学中文系话剧队、广州大学人文剧社等高校团体,以及老房子剧团、高剧场、生白剧场等青年非职业剧团。大戏节初赛已于11月4日-10日举行,最终评选出18部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大学生戏剧单元有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团话剧队的《左岸右岸彼岸》等11部,青年非职业戏剧单元有朱爷默剧工作坊的《孤单的默剧不孤独》等7部,此外还有2部备选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