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天气热 招聘也热

791家单位“抢”医学紧缺人才,提供岗位41173个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5日        版次:A01G    栏目:要闻    作者:张璐瑶、黄瑶、粤教宣

     791家用人单位、近4万名学生参加医学类人才专场 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全面落实六稳

  应对风险挑战  

  羊城晚报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黄瑶 粤教宣

  23日、24日,气温近30℃,广东接连举行两场火热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分别面向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和残疾毕业生,提供岗位超4万个。

  其中,“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南方大健康产业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供需见面会”吸引了791家用人单位参加,共提供岗位41173个,全国近4万毕业生前来应聘,现场签约率超过31%。

  百万元薪酬“抢”医学类高端人才

  在南方大健康产业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南方医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海峰介绍,包括麻醉、影像诊断、病理、妇产、儿科等专业紧缺人才都很抢手。供需见面会前几天,已有超过50家用人单位抢先来到南方医科大学组织笔试、面试等,并与多位毕业生现场签约。

  参与本次招聘的茂名市人民医院院长陈纯波告诉记者,医院此次提供60余个招聘岗位,希望招到医学博士、急需紧缺专业的医学硕士和护理专业本科人才。“医院最高会开出100万元的薪酬吸引高端人才。”

  来自全国各地20多个卫计委(局)、人才中心也组团来招人才。其中,深圳市卫计委带领47家医院招贤纳才,招人医院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6家。

  逐一为残疾毕业生介绍招聘信息

  11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一场特别“暖”的招聘会——“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残疾人招聘专场”在此召开。

  本次残疾人招聘专场是省教育厅与省残联第七次联合举办,今年参与招聘的企业层次和数量都较往届有所提升。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广州花园酒店有限公司、广州长隆集团有限公司等65家用人单位为残疾毕业生提供了超过1000个工作岗位。

  活动依托“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将同时开展为期1个月的“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大型网络招聘活动”(12月1日至31日)。

  活动还为残疾毕业生提供了许多“暖心”服务。如实施一对一的精准对接服务,除了短信告知,还派专人逐一致电2020届残疾毕业生介绍本次活动,还提供免费接驳车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