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法国政府公布退休制度改革方案

各大工会强烈反对 号召更大规模罢工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13日        版次:A10G    栏目:今日·国际    作者:

  据新华社电  法国总理菲利普11日公布了备受关注的退休制度改革草案,计划将法国各行业的42种退休制度逐步合并成一个统一方案,以实现社会公平。但法国各工会纷纷表示强烈反对改革方案,号召发起更大规模的罢工运动。

  这一改革方案包括实施统一的积分制退休制度,逐步取消现行特殊机构的退休福利。该方案维持法定退休年龄为62岁,但是从2027年起将64岁设立为“基准年龄”,人们如果推迟退休则领取的退休金相应增加。

  法国全国各大工会都对改革方案表示强烈反对。法国工人民主联合会负责人贝尔热对媒体表示,政府设定“基准年龄”实为推迟退休年龄,“触碰了红线”。他认为方案对艰苦工作的保障远远不够,最低退休金的提高幅度太小。法国各大工会纷纷号召12日和17日在全国开展更大规模的罢工活动,迫使政府取消“基准年龄”,就退休改革方案重新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