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柏林谋杀案引起的外交纠纷升级

俄罗斯驱逐两名德国外交官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13日        版次:A10G    栏目:今日·国际    作者:

  据新华社今晨电 俄罗斯外交部12日宣布驱逐两名德国外交官,称这一举动是对德方上周驱逐两名俄方外交官的对等回应,是外交层面的“标准操作”。

  德国外交部4日宣布驱逐两名俄罗斯外交官,以抗议俄方不配合德国检察机关调查一起发生在德国首都柏林的谋杀案。

  格鲁吉亚男子托尔尼克·K,40岁,据信支持车臣分裂主义组织,今年8月23日在柏林一座小公园遭近距离射杀,头部中两弹。

  德国联邦检察官认定,有证据表明这桩案件关联俄罗斯或俄车臣共和国。不过,俄方否认关联这起暗杀事件。

  德国外交部就俄方驱逐决定表达“遗憾”,称“这一举动发出错误信号”。外交部一名女发言人说,“迫切需要俄方立即并认真配合调查”,德方可能采取“进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