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CBA·综述

广州队遭遇七连败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20日        版次:A12G    栏目:体育    作者:周方平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CBA常规赛第19轮昨晚率先展开五场较量,时代中国广州队客场以99比110不敌江苏队,遭遇七连败,排名也一路下跌至第17位。山东队凭借辽宁队旧将哈德森准三双的出色表现击败辽宁队,豪取八连胜,而辽宁队两连败后排名下滑至第七位。

  主场惨败给福建队后,广州队又更换外援:以亨特替代赛克斯。这次更换外援后,广州队成为全联盟首个用完常规赛阶段四人次更换外援的球队;可更换的外援都是旧将——赛克斯、亨特和尼克尔森,其中一次是因尼克尔森有轻伤,其余几次的动机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因为换来换去都是这三名外援。如果是观察他们各自组合的威力,那么让他们表现的时间也太短了。目前赛程还未过半,如果这两名外援万一有什么闪失,广州队就没有更换名额了。

  这次更换外援与此前一样,基本没有起到效果。昨晚客战江苏队,广州队只抵抗了一节,次节就输给对手13分,第三节再输7分,三节基本就把比赛“交代”了。尼克尔森和亨特合共得到60分,不可谓不努力;但他们无法串联起全队,两人合共才3次助攻,共起手45次,几乎占全队的一半。输此一战后,广州队本赛季只赢了5场,排名跌至倒数第三。

  在一场焦点战中,山东队主场对阵辽宁队。山东队本赛季当家后卫正是从辽宁队转会而来的哈德森,而正是他的出色表现,让山东队以114比94完胜。赛前,念旧情的哈德森站在客队球员通道与旧队友一一拥抱。然而,比赛开始后,哈德森打得比谁都拼命,全场狂砍41分,并得到10个篮板、7次助攻,表现远胜辽宁队强力外援史蒂芬森。辽宁队内线的本土大将韩德君在最后一节受伤,被队友搀扶下场,伤情严重与否尚未确定,但近两场比赛应很难出战。

  其余比赛,北控队以109比121负青岛队、四川队以116比112胜广厦队、新疆队107比98胜同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