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羊城晚报》公益赠报活动走进韶关

为山区学子送上“文化大餐”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21日        版次:A04G    作者:张文、邹雪玲、唐忠祥、林遥轩

     《羊城晚报》公益赠报交流活动现场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张文

  通讯员 邹雪玲 唐忠祥 林遥轩

  “晚报送晚餐,学子心里暖!”12月18日至20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携手爱心人士,前往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仁化县和曲江区等地,开展《羊城晚报》公益赠报活动。韶关市曲江、乐昌、南雄、始兴、仁化、翁源、新丰、乳源等8个县(市、区)400余个高三班将获赠2020年全年的《羊城晚报》,供全班同学共享阅读。

  带队的羊城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时平介绍了《羊城晚报》的发展史。他表示,作为一份时政大报、民生大报和岭南文化第一报,《羊城晚报》资讯丰富、可读性强,特别是2016年发起公益订报活动,旨在发动、组织各种社会资源,以公益捐赠的形式,订阅一批《羊城晚报》送给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的高三学生共享“文化大餐”。2019年年底,羊城晚报继续推动公益订报善举,并获得了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

  乳源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向军向李时平一行表示感谢,他勉励学生们珍惜羊城晚报和爱心企业的情谊,将报纸有效利用起来。高中校长王新阳表示,高三学生面临高考压力,学校规定不允许学生将手机带进课堂,《羊城晚报》知识丰富、可读性强,会成为学生了解外界信息的重要渠道,学校未来还将组织分享会,由学生分享阅读《羊城晚报》的收获与感悟。

  仁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红红向李时平一行冒着严寒向粤北山区高山学子送来“精神食粮”表示感谢,她认为虽然现在获取知识和信息的渠道多种多样,但信息质量良莠不齐,学生们能从《羊城晚报》这份文化大报中获取更优质的知识,阅读报纸也更利于学生们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

  曲江区副区长谭群英也勉励同学们,懂得珍惜、学会感恩,铭记羊晚和爱心人士的爱心善举,化感激之情为进取之志,化爱心熏陶为人生激励,努力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以勤奋创造未来,成长为一名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

  爱心企业广弘公司负责人刘先生表示,《羊城晚报》扎根岭南60余载,是一家文化底蕴深厚、岭南特色鲜明的文化大报、民生大报。公益赠报活动体现出《羊城晚报》作为党报的责任与担当,也折射出文化与教育的紧密关系、文化产业与教育事业的深情守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这份承载责任与爱心的报刊中汲取养分、学到知识,并通过它了解时事,认知世界。

  今年82岁的广东省政协原常委、省农委原主任、韶关市委原书记冯灼锋全程参与本次公益赠报活动,他对公益赠报活动予以高度赞赏,寄语高三学子们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促进会会长、羊城晚报原总编辑张宇航也勉励山区学子,好好学习,从《羊城晚报》汲取文化知识,提高知识水平和文化素质,描绘粤北山川风物之美和人文风情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