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队拼尽全力仍然遭遇十连败

胡安 唯一能做的是不放弃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28日        版次:A06G    栏目:体育    作者:周方平

     广州队球员贾明儒(右)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发

  CBA·焦点

  终场锣响,102比106,缺少一名外援的广州队拼尽全力,仍然不敌浙江广厦队,遭遇十连败。

  对于广州队的球迷而言,这是一场能够接受的失利。广州队上一场在客场不敌浙江队,外援亨特狂砍34分11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但无奈球队整体实力偏弱,惨遭九连败。屋漏更逢连夜雨,大外援尼克尔森又在比赛中没经得起对方球员朱旭航的挑衅,推倒后者被当场罚下场,本场比赛停赛一场。本轮广州队的对手广厦队目前排名CBA联赛第10名,广厦队上一场在主场以3分劣势惜败给辽宁队,主场不败金身被破,但队内大外援威尔斯发挥优异,砍下38分6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面对强敌,广州队虽然占据主场优势,但没有人看好他们。

  但比赛的进程出乎人们意料,全场虽然广厦队一直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但广州队却从来没有放弃,分差一直维持在个位数。到了第四节,广州队甚至一度反超比分。但关键时刻的几次失误,使几乎可以逆转的比赛再一次失利。

  赛后双方主教练一喜一怒,喜的是广州队主帅胡安,怒的却是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李春江在发布会上不停地摇头,“思想上出现太多问题,进攻过于简单,特别是最后一节,失误太多。这场球谈技战术没有意义”,他沉着脸继续说:“知道对手大外援这场不能打后,(球员)投入不够,从开始就没有做好困难的准备。”

  而广州队虽然遭遇了十连败,但胡安还是显得很轻松,“由于张永鹏、尼克尔森不能打,对我们内线影响很大。但欣慰的是,球员们表现得非常好,像贾明儒、郑准都打得很专注,打得很整体,进攻点明确,打得聪明,他们都知道机会出在哪里,球权分享也相当好”,他的总结就像是赢了球。

  的确,以广州队现在的阵容想扳倒广厦这样的强队并不容易,昨晚之战打成这样已经很出彩了。贾明儒这名年轻球员,出场31分钟就砍下职业新高的23分,其场上大局观及大将之风,令人侧目;郑准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最后还投中几乎可以逆转的一记三分;上半场碌碌无为的外援亨特,下半场不断持球冲向对手的篮筐,把全队士气都调动起来……

  这样的广州队,令胡安看到了突破的希望,“我们现在碰到了很多困难,但只要像今晚这样,不退缩,不放弃,按照这样的打法坚持下去,很多比赛都有机会拿下来”, 他坦言,教练组目前的任务就是动员所有球员发挥他们的潜能来帮助球队,“每天都努力一些,我相信终有一天会赢得该赢的比赛”。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