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部分个得税申报表今日修订启用

纳税人需根据有无境外所得对应填表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01日        版次:A03    作者:唐珩

    

  2019年12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称,为保障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顺利实施,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等相关税收法律、法规规定,对个人所得税申报表及其填表说明部分修订。修订后的申报表自2020年1月1日起启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申报表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生产经营所得及减免税事项有关个人所得税申报表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个人所得税申报表的公告》附件4以及附件5中的《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申报表(A表)》同时废止。

  修订后的申请表如下:

  《个人所得税年度自行纳税申报表(A表)》。该表适用于纳税年度内仅从中国境内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以下称“综合所得”)的居民个人,按税法规定进行年度汇算。

  《个人所得税年度自行纳税申报表(简易版)》。该表适用于纳税年度内仅从中国境内取得综合所得,且年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的居民个人,按税法规定进行年度汇算。

  《个人所得税年度自行纳税申报表(问答版)》。该表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居民个人完成纳税申报,适用于纳税年度内仅从中国境内取得综合所得的居民个人,按税法规定进行年度汇算。

  《个人所得税年度自行纳税申报表(B表)》。该表适用于纳税年度内取得境外所得的居民个人,按税法规定进行个人所得税年度自行申报。同时,办理境外所得纳税申报时,需一并附报《境外所得个人所得税抵免明细表》,以便计算其取得境外所得的抵免限额。

  《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申报表(A表)》。该表适用于查账征收和核定征收的个体工商户业主、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合伙企业个人合伙人、承包承租经营者个人以及其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在中国境内取得经营所得,按税法规定办理个人所得税预缴纳税申报。

  《个人所得税减免税事项报告表》。该表适用于个人在纳税年度内发生减免税事项,扣缴义务人预扣预缴时或者个人自行纳税申报时填报享受税收优惠。

  《代扣代缴手续费申请表》。该表适用扣缴义务人申请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手续费。

  羊城晚报记者 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