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到对手教练席偷看战术

穆帅“迷惑行为”招黄牌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02日        版次:A07G    栏目:体育    作者:徐扬扬

  英超·今晨

  热刺主教练穆里尼奥绰号“狂人”,含两层意思:一是执教本事大,往往能将不可能变成可能;二是性格冲动,情绪容易失控,常常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第一层意思在他执教初期表现较为明显,而近几年他则多展现第二层意思。今晨,热刺做客以0比1不敌英超第21轮的对手南安普顿,穆里尼奥开启了“狂人模式”的第二层意思——怼天、怼地、怼空气,不合时宜地成了场上的主角,他跑到对手教练席偷看对方的战术布置,为此还吃到了黄牌。

  此役,热刺踢得很差,攻防如一盘散沙。虽然他们控球率达到58.9%,但传球成功率只有74.1%,全场传球失误多达128次。这使得热刺攻防都难以形成一个整体,从第17分钟被对方的因斯破门后,他们就一直处于被动。

  此役,热刺的运气也不太好。恩东贝莱第25分钟就受伤,被洛塞尔索换下;第71分钟,阵中头号射手凯恩因伤也被换下。此外,VAR也与热刺“作对”,先是阿里补射,与扑其脚下球的对方门将麦卡锡接触倒地,主裁判迪恩通过VAR确认未罚点球;继而凯恩推射破门,又被VAR确认是越位在先。

  在手下表现不佳、球员受伤和VAR判罚不利于己队的三重刺激下,穆里尼奥整场比赛一直都喋喋不休,不停地抱怨,却拿不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穆里尼奥竟然到对方教练席面前,探头看对方助理教练正在书写的内容。迪恩得到第四官员提醒,到场边向穆里尼奥亮出黄牌。

  穆里尼奥场上各种不得体的行为也惹怒了南安普顿的球迷,他们以响亮的歌声回敬“狂人”,大意是“你不过是个狗屎版的波切蒂诺”!

  不过迪恩给穆里尼奥的黄牌并不能让他冷静下来。

  恩东贝莱受伤完全是意外,但穆里尼奥赛后却抱怨说:“恩东贝莱总是受伤,他伤了,然后好了,参加一场比赛又伤了,我觉得这大概是他本赛季第十次受伤了吧!”

  对VAR,穆里尼奥就更口无遮拦:“那些场上的裁判,他们不是裁判,而是助理,真正的裁判另有其人,他们(VAR)才是在比赛中作出重大决定的人。“

  对自己领到的黄牌,穆里尼奥倒是认账,“我认为黄牌很公平,我的行为确实很粗鲁”,但话锋一转他又说,“我是对一名白痴很没礼貌的”。据当地媒体证实,穆里尼奥是在骂对方教练组的某人。

  此役,热刺输球,穆里尼奥输了人品。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