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刘诗雯坐上解说席

她脚伤恢复良好,已投入训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02日        版次:A07G    栏目:体育    作者:魏超然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魏超然报道:由腾讯体育主办的“地表最强12人-2020直通釜山”昨天在深圳罗湖体育馆打响,此前宣布因崴脚退赛的刘诗雯也出现在了比赛现场,不过她的身份由参赛球员变成了解说。此前,她已经投入到了恢复性训练当中。

  刘诗雯是国乒在海口集训期间意外崴脚的。她昨天表示,直通赛对队员来说是一个机会和磨练,可惜她因为意外导致脚踝部分受伤。刘诗雯透露,在海口,她一直在做恢复和治疗,希望能赶上比赛,但国乒的康复师和队医都叫她不要着急,同时担心她因参加高强度比赛造成二次扭伤,建议她放弃这次直通比赛。刘诗雯最终选择听从建议,并希望自己能够顺利出战本月底进行的2020德国乒乓球公开赛。

  刘诗雯昨天已投入到恢复性训练当中,特别是训练了自己的移动和步伐。她的脚步移动相当迅速,频率也很快,显示脚伤恢复情况良好。比赛现场,刘诗雯走路步伐已与常人无异,预期很快就能彻底摆脱脚踝伤势。

  刘诗雯昨天解说了原本应该和她搭档参赛的许昕的两场比赛,结果许昕取得全胜,最终许昕/孙颖莎夺得新年首项乒乓球赛事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