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牙痛?口腔专家教你在家处理口腔炎症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1日        版次:A12    作者:张华、李耀文、彭杰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全国蔓延的情况,疾控专家呼吁大家没事别出门,可是一部分人因为吃火锅、煎炸食物、熬夜等,突发口腔疾病,如发生冠周炎、急性牙髓炎、急性根尖周炎、急性牙周脓肿等。

  俗话说,牙痛真要命。如何在家里进行自我处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专家、教授、主任医师张清彬建议:

  第一、进行局部治疗。可用温盐水含漱,每日3-5次,如家里有口腔漱口水,使用效果更佳。

  第二、进行全身治疗。情况严重时,可口服药物进行全身治疗。因为口腔的细菌主要是厌氧菌,可以按照药物服用说明书口服甲硝唑或乙酰螺旋霉素,必要时还可以按照药物说明书口服止痛片,如芬必得。

  第三,作息规律,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增强身体抵抗力。

  (文/羊城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李耀文 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