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法国三大将与巴萨“不兼容”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2日        版次:A08G    作者:刘毅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处境堪忧,尽管拥有帮助法国队夺得2018世界杯冠军的格列兹曼、登贝莱、乌姆蒂蒂,但在巴萨表现都不出彩,还都成为话题人物。

  格列兹曼是能传善射的明星攻击手,近年在西甲射手榜名列前茅,还获得2018世界杯铜球奖。到了巴萨,“格子”似乎有劲使不出,明显不如在马德里竞技时期。

  去年夏天,巴萨以支付1.2亿欧元违约金的方式由马竞强挖格列兹曼,引起两家俱乐部的争端。尽管格列兹曼成功加盟心仪已久的巴萨,但表现时好时坏。格列兹曼本赛季在西甲出场22次,贡献7个进球和4次助攻,自去年12月21日之后就没能在联赛进球。巴萨近5个联赛进球全部来自梅西的助攻,但进球者不包括格列兹曼——他与“梅球王”并不合拍。

  格列兹曼的主客场表现反差较大,可谓“主场龙”、“客场虫”。在主场以5比2战胜皇家贝蒂斯的西甲比赛,格列兹曼贡献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是他在巴萨表现最好的场次之一。近日在客场以3比2险胜皇家贝蒂斯一战,格列兹曼几乎打满全场,却碌碌无为。

  登贝莱已经成为足球史上的奇葩:自2017年夏天以1.25亿欧元的天价由多特蒙德加盟巴萨后,一直受到各种各样的伤病困扰。登贝莱在巴萨已经遭遇九次伤病,本赛季提前报销。他在巴萨的三个赛季累积因伤缺阵将长达505天。

  去年11月28日,登贝莱在主场迎战老东家多特蒙德的欧冠比赛中大腿拉伤。巴萨新任主帅塞蒂恩原本对他寄予厚望,他近日准备复出,却在训练中又遭遇右大腿股二头肌肌腱断裂的重伤。登贝莱昨天在芬兰图尔库接受手术,然后进入漫长的康复期。

  2016年夏天,登贝莱由法甲雷恩加盟多特蒙德时,转会费仅为1500万欧元,在多特效力一个赛季,身价就翻了数倍。巴萨在2017年手握卖掉内马尔获得的2.22亿欧元,花钱太任性了,或者说太急于引进内马尔的接班人,结果被“玻璃人”坑了。

  法国中卫乌姆蒂蒂成名于2016欧洲杯,无论身体条件、爆发力还是选位判断能力都很出色。他在2016年夏天加盟巴萨,连续两个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可是自从以主力中卫身份帮助法国夺得2018世界杯冠军后,乌姆蒂蒂急转直下,伤病增多,在场上专注度下降,已被法国同胞朗格莱抢走主力位置。

  乌姆蒂蒂有点没心没肺,还像登贝莱一样沉迷于电脑游戏。去年9月,他的住宅失窃,保险柜被盗贼洗劫一空。当警方派出技术小组到家中取证时,他正在打游戏。令办案人员吃惊的是,当他们开始投入工作时,法国明星中卫乌姆蒂蒂已在沙发上鼾声如雷。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