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省市区卫生监督所 开展联合督导行动

检查广州市内部分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25日        版次:A06G    作者:李焕坤、霍莹莹

     企业复工如火如荼

     工人必须戴着口罩上班

     工人就餐的座位用塑料薄膜隔开

  复工复产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霍莹莹报道:“回风阀关了吗?”“请介绍一下厂区的清洁消毒。”“如果员工出食堂检测到体温异常,你们有什么措施?”……昨日,为实现安全有效复工复产,广东省卫生监督所与广州市卫生监督所、从化区卫生监督所针对广州市部分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联合专项督导行动。联合专项督导组在检查从化两家工厂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给出指导意见。

  联合专项督导组先后走进万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帕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细细巡查了车间、食堂、医务室和宿舍等。“你们是怎么通风的?”“食堂人员的台账请出示一下。”“防护物资够用吗?”……督导组一边巡查一边向公司负责人抛出一个个问题。检查完毕后,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党委书记、所长张顺华对两家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满意:“公司规章制度比较健全,有落实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场地的通风、清洁和消毒都做得不错。万力轮胎在排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了解到,他们对所有从外地回来的员工进行隔离,高发区14天,其他区域7天。”张顺华提醒,两家公司在通风、消毒、额温检测方面要继续保持,万力轮胎公司要注意食堂排队的距离控制,“人与人之间要相隔一米”。

  张顺华告诉记者,目前,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良好,主要出现防护用品紧缺和招工难问题。“为此,我们给生产防护用品的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加快紧缺防护用品的生产,满足市场复工复产的需求。”

  据透露,各级学校复课前后,卫生监督所还将开展对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等各类学校的监督检查,配合“社区网格化”管理手段,督促各类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力保障安全复学。

  本栏图片摄影/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