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欧冠·前瞻

那不勒斯主场强势 巴塞罗那小心为妙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25日        版次:A08G    作者:林本剑

    

  明天凌晨4时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意甲劲旅那不勒斯将主场迎战夺冠热门巴塞罗那(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从纸面实力来看,巴塞罗那要强出很多,但那不勒斯在欧冠是典型的主场龙。

  那不勒斯在意甲目前排名第六,离欧冠区有18分的差距。加图索出任主帅后战绩有所起色,在杯赛和联赛连克拉齐奥和尤文图斯,近7场比赛6胜1负,意甲则三连胜。巴塞罗那近期也夺得联赛三连胜,梅西上周末上演“大四喜”,重拾状态。不过,巴塞罗那伤病太多,苏亚雷斯、登贝莱因伤缺阵,格列兹曼尚未展现全部能力。第四队长塞尔吉·罗伯托在上轮西甲联赛之后第二天也伤了,需要休息3至4周。巴萨目前只有15名球员能参加欧冠比赛,除了首发11人外,尚有中场2名替补,后防线和门将各1名替补。新援前锋布雷斯维特没有欧冠参赛资格,但也随队来到意大利,原因是赛前训练要有足够的人脚。

  巴萨近两次在欧冠做客意大利都输了,包括2017-2018赛季客场被罗马3球逆转、2016-2017赛季客场以0比3惨败于尤文图斯。后防大将皮克曾表示要从这些失利中吸取教训。

  巴萨与那不勒斯从未在欧冠交过手。两队曾打过四场友谊赛,那不勒斯1胜3负,处于绝对劣势。在去年夏天的季前赛,巴萨取得两胜,比分分别为2比1和4比0。梅西在这两场比赛中都没有进球。热身赛和正式比赛无法相提并论,那不勒斯虽然在联赛表现一般,但在欧冠却是名副其实的主场龙,近10个欧冠主场的战绩为7胜2平1负,包括连续两个赛季主场击败利物浦。那不勒斯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3胜3平,和巴萨一样是小组赛六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之一。此役面对缺兵少将的巴萨,那不勒斯并非没有机会。

  这场比赛将是双方主教练的第一场欧冠赛事。那不勒斯主帅加图索在球员时代曾随AC米兰三次杀进欧冠决赛、两次捧杯,与巴萨多次交手。巴萨主教练塞蒂恩表示,首次出战欧冠肯定是一种特殊的动力,特别是在一座充满激情且历史悠久的球场开启自己的欧冠征程,令人激动。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