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意足协主席——

意甲或在5月重启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16日        版次:A07G    作者:林本剑

    

  作为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个宣布停摆的联赛,意甲何时能够重启,也许对五大联赛的恢复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昨天,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和意大利球员工会主席托马西都表示,意甲有可能在5月重启。

  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表示,本赛季意甲余下的12轮比赛加上意大利杯,需要45至60天的时间来完成,意大利足协目前暂以6月30日定为本赛季结束所有赛程的最后日期,因为6月30日之后,有很多球员的合同、保险等都将到期。届时,这些球员将无法代表原先的球队出场比赛,那样会造成很多问题。格拉维纳认为,从意大利目前国内的疫情情况来看,原定的4月3日重启联赛已不太可能,但有一部分活动可能会恢复正常。要让意甲能够在6月30日之前完成所有比赛,就必须推迟今夏的欧洲杯。格拉维纳表示,意大利足协将向欧足联正式提出建议,要求推迟今年的欧洲杯。

  格拉维纳表示,意大利足协也做好了意甲无法在5月份重启的准备。“如果意甲联赛无法在我们预定的时间前结束,我们得决定欧冠和欧联杯资格以及各个联赛的升降级球队。我认为,不应该以目前的排名确定所有的席位。”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