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深圳首度披露师生感染新冠肺炎情况

师生累计感染27人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3日        版次:A03    作者:李晓旭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报道:4月22日上午10时,深圳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学生返校有关工作,并首次披露师生感染新冠肺炎情况。据介绍,深圳市中考文化课考试定于7月20日至21日举行,截至4月21日24时,累计27名师生感染新冠肺炎。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兵介绍,截至4月21日,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1例,另有33例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医学观察。吴兵介绍,截至2020年4月21日,深圳市共报告在本市工作的教师感染者6人,其中5例确诊病例中,出院4例、在院1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解除隔离。另外,在深圳市学校读书的学生感染者共21例,其中确诊病例16例,均已出院;无症状感染者5例,解除隔离4例、在院1例。其中小学生10例,7例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中学生7例,5例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大学生4例,均为确诊病例。

  吴兵称,深圳市将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岗位人员健康检测管理。比如,武汉返深教职员工和学生,除隔离满14天外,还要求在深圳测核酸。对学校校医、食堂从业人员、宿管人员、与学生有密切接触的保安、专门接送师生的校车司机等重点岗位人员,以及班主任、辅导员等与学生密切接触的教职工,在返岗前一律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并且无疑似状况,方可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