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深圳中考时间敲定

7月20日至21日举行文化课考试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3日        版次:A03    作者:沈婷婷

    

  羊城晚报讯 随着高考时间的明确,中考何时敲定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4月22日,深圳市教育局公布了深圳今年中考的时间,其中,文化课考试定于7月20日至21日举行。对于广大家长学生都关注的中考体育问题,目前,省教育厅正在开展相关调研和评估,深圳将按省统一要求执行。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按照广东省教育厅部署,结合深圳实际,今年深圳中考文化课考试定于7月20日至21日举行,初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定于7月22日举行,与全省中考时间同步。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将参照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高考英语听说指导意见安排。对于中考体育问题,目前,省教育厅正在开展相关调研和评估,深圳将按省统一要求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中小学生返校时间已确定。深圳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返校工作须严格执行省、市统一安排。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4月27日安排普通中学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和检查验收情况,5月11日安排全市高中、初中其他学段和小学4—6年级学生返校;5月18日安排全市小学1—3年级学生返校。其他类学校的学生返校时间执行省的安排。幼儿园幼儿返园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教学活动。符合返校条件的学校,可在学生返校前一周,安排教职员工返校返岗,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准备工作。

  (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