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巴萨艰难推进 “中场改造计划”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27日        版次:A08G    作者:刘毅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一向以中场豪华著称,其中场巨星哈维和伊涅斯塔为西班牙队夺得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2012欧洲杯“三冠王”立下大功。可是现在的巴萨中场已经明显老化,想要进行改造的难度不小。

  巴萨不仅要升级自己的中场,还承担着为西班牙队培养中场的重任,因此瞄准了那不勒斯的西班牙中场国脚鲁伊斯。去年在U-21欧青赛中,鲁伊斯帮助西班牙国青队夺得冠军,他也被评为欧青赛最有价值球员。

  既然巴萨看上了鲁伊斯,西班牙国家德比死敌皇家马德里一般要出来竞争或“抬价”,对鲁伊斯感兴趣的还有几支英超球队,包括利物浦、曼城、曼联等。

  2017-2018赛季,鲁伊斯效力于西甲劲旅皇家贝蒂斯,当时贝蒂斯的主帅恰好是现任巴萨主帅塞蒂恩。2018年夏天,鲁伊斯由贝蒂斯加盟那不勒斯,转会费是3000万欧元。鲁伊斯与那不勒斯的合同签到了2023年6月,这家意甲豪门并不急于把他出手。看到多家豪门俱乐部对鲁伊斯感兴趣,那不勒斯俱乐部主席德劳伦蒂斯提高了标价——由6000万欧元提高到8000万欧元。

  皮尔洛曾是意大利的中场大师,他透露自己原本有望作为伊布交易的一部分在2010年加盟巴萨,但最终没有成行。皮尔洛出道于布雷西亚,现在巴萨看中了被称为“新皮尔洛”的布雷西亚中场球星托纳利。

  布雷西亚在意甲排名垫底,降级的可能性很大,俱乐部主席切利诺对托纳利的转会持开放态度。托纳利将于5月8日年满20岁,切利诺对他的标价大约在6000万欧元。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26轮意甲中,托纳利出场23次且全部是首发,贡献1个进球和5次助攻。

  对于托纳利,巴萨准备用现金加一名巴萨二队球员的方式报价。

  除去这些还在追求中的中场球员,巴萨已经敲定将满22岁的巴西中场马修斯·费尔南德斯,他将于7月1日由巴甲豪门帕尔梅拉斯加盟巴萨,转会费仅为700万欧元。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