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国际足球·今晨

法甲取消本赛季,西甲表示“不跟风”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4月30日        版次:A15G    栏目:体育;广告    作者:刘毅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法甲已经提前结束本赛季,成为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个宣布本赛季不会重启的联赛。法甲会不会对西甲、英超、意甲、德甲等欧洲另外四大联赛产生示范效应,目前还不好说,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的态度明确——不跟风。

  特巴斯表示:“医学专家为西甲制定了严格的安全规定,如果按照这种规定进行空场比赛,实际上比去工厂和流水线上工作更安全。欧洲还有其他联赛想要继续本赛季,并已经开始训练,例如德甲。”

  法甲取消本赛季,特巴斯认为这一决定颇为草率,会让欧洲整个足球体系陷入危险。特巴斯说:“对可控和安全的经济活动来说,重启是非常重要的。不然的话,一些重要的经济组成部分可能就此消失,这也可能发生在职业足球领域。”

  如果本赛季西甲无法重启,西班牙足协曾在4月18日提议按照现在的排名确定前四名,也就是确定下赛季欧冠入场券归属,也曾引来特巴斯的反对。特巴斯公开唱反调:“我们根本没有执行这些提议的义务,这可能影响比赛的竞争力和完整性。”

  对于法甲和荷甲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做法,国际足联医学委员会主席德胡赫表示支持,他认为至少在9月初之前不应该重启足球比赛,避免疫情出现第二波暴发。德胡赫认为欧洲各大联赛的本赛季最好全部宣布结束,那么,新赛季就有望像往年那样在8月中下旬到9月初开始了。

  德胡赫强调:“在我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见证过太多需要在追求效益和身体健康之间寻求平衡的情况,很多情况都是前者胜出。如果说某种情况下医学观点压倒效益至上论调,那就是今年。”

  本赛季到底能否恢复,欧足联此前给出指引,欧洲各大联赛需要在5月27日之前告知欧足联究竟是要进行还是取消本赛季,各联赛本赛季需要在8月3日前完成。

  欧足联执委会委员杜卡今晨表示,尽管欧洲有些联赛宣布提前结束,但欧足联的目标仍然是完成本赛季欧冠和欧联杯。杜卡表示:“有些联赛已经结束,但我相信他们参与欧战的球队会继续出战。欧洲各个国家的情况不太一样,很难指望大家都沿一条路径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