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天河区幼儿园8日报名

25日公布电脑派位结果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07日        版次:A08G    栏目:    作者:蒋隽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报道:5月6日,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发布《2020年广州市天河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报名时间为5月8日至11日;教育部门办幼儿园2020年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比例为90%,5月25日公布电脑派位结果。

  通知规定,幼儿园招生工作,坚持免试入园原则。招收的适龄幼儿以本区户籍为主,在学位允许的情况下可适量招收非本区户籍的适龄幼儿。

  教育部门办幼儿园2020年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比例为90%。其中,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园区,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学位,优先考虑符合条件的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面向社会电脑随机派位进行分配。若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的学位无法满足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则剩余的学位继续招收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直至招生比例的100%;若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超过招生总名额,则由幼儿园在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中通过电脑派位(或摇珠)进行招录。

  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后的剩余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自主招生遵循以下原则:一是解决幼儿园原招生渠道幼儿的入园需求,自主招生名单由幼儿园领导班子集体决定,向区教育局报告;二是有利于幼儿园健康、稳定发展。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部队等其他部门办幼儿园除招收本系统工作人员的子女外,剩余学位应面向社会公开招生。面向社会招生的比例、方法、流程等由企业、事业单位、部队等其他部门办幼儿园的举办部门会同幼儿园具体制订,向社会公布后组织实施。

  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招生。若民办幼儿园属于小区配套幼儿园,应优先考虑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区教育局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要按相关规定优先解决军人子女入园,要做好广州市户籍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残疾儿童及其他优抚对象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工作。

  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于5月25日启动电脑派位程序,当场公布拟录取幼儿名单,对全程进行现场公证,并于当天在“幼招服务平台”发布派位结果,供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