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1名外籍志愿者获评“广州市社区友好使者”

广州是一个让人感动的城市”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07日        版次:A03    栏目:要闻·焦点    作者:张璐瑶

  链接

  5月6日下午,广州市外籍志愿者交流会在广州天河猎德社工服务站举行,来自美国、安哥拉、喀麦隆、法国、加纳、意大利、印度等15个国家的25名志愿者及家属受邀参加,其中21人被授予“广州市社区友好使者”荣誉称号。

  阿卜杜·哈基姆是一名在广州做生意的也门商人,他还有一个中文名字:徐大海。刚过完春节,徐大海看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闻后心急如焚,自己在网上通过“荔湾区志愿服务”平台报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8-12点,他准时守在广州荔湾区龙溪大道广佛出入口的联防联控检查站,与中国志愿者一起,检查进入广州的车辆,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我在中国很多年,我爱这个城市,我爱这个国家,我要为这个城市做点什么。”徐大海还把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到了微信朋友圈,并带领26名也门人成为志愿者。

  其诗闻是一名美国姑娘,从小在广州长大。3月23日,其诗闻从美国回到广州。她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从美国回到广州亲身经历。“我们从下飞机到进入隔离酒店,我看到很多热情的工作人员,他们可以用流利的英语甚至还有日语、俄语等跟我们沟通。在隔离酒店,也有很多翻译帮助我们。后期回到小区居家隔离时,我们也收到很多来自街道、居委会的关心关爱。”她说,“广州是一个非常让人感动的城市,我们非常感动,想为这个城市做点贡献,做中美沟通的桥梁。”

  来自意大利的主持人罗密欧说,意大利发生疫情后,中国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很多外国人想知道中国抗疫的情况是怎样的,于是,他通过脸书(Facebook)直播,把中国抗疫最真实的情况分享给全球网友。他在直播中无数次告诉网友们,要做好三件事: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

  羊城晚报记者 张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