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南沙“港澳青创30条”正式发布

补助和奖励资金最高1亿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1日        版次:A09G    栏目:    作者:张豪、陈斐曈、赖婉仪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豪,通讯员陈斐曈、赖婉仪报道:5月20日,《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鼓励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施细则(试行)》新闻发布会暨湾区创业生态搭建战略签约仪式在南沙明珠金融科创中心举行。会上,《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鼓励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施细则(实行)》(以下简称“港澳青创30条”)正式发布,来南沙实习、就业、创业通通有奖,补助和奖励资金最高1亿元。

  记者了解到,“港澳青创30条”用港澳话语制定清晰易懂的政策条款,以高效便捷的审批流程,为港澳青年提供个性化政策兑现服务,实现学业、就业、创业“三业”与“食住行”需求全面覆盖,体现了满满诚意。

  “港澳青创30条”的出台打破了港澳青年在南沙就业创业的壁垒,为港澳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进一步拓展了港澳青年在湾区特别是南沙的发展空间。其中,港澳青年在南沙注册成立企业,最高可获得10万元的补贴。

  此外,来南沙就业创业的港澳青年还可申请每人每月1500元租房交通补贴,补贴年限为1年。

  “南沙区一系列产业与人才政策与本公司业务发展高度契合,南沙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持,希望未来能与南沙开展更多合作。这次发布的《细则》中,我觉得每月1500元对港澳青年的租房交通补贴是最实用的,大大降低了港澳青年在南沙区的生活成本。”易享广州跨境电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诚(澳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