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大丰收!

广东今年荔枝产量预计128万吨

羊城晚报“218”战疫助农行动发力,“全明星阵营”为茂名荔枝代言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2日        版次:A08G    栏目:    作者:许悦、沈钊、李志文

     荔枝通过直播带货销售火爆 羊城晚报记者 余晓玲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沈钊、李志文报道:在有力推动荔枝“国内销”和“走出去”的过程中,广东荔枝的品牌越来越响亮。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广东荔枝大丰收,总产量预计达128万吨。为了进一步擦亮茂名荔枝的金字招牌,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茂名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羊城晚报“218”战疫助农行动再次启动,请出“全明星阵营”为茂名荔枝代言。

  羊城晚报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广东荔枝大丰收,总产量预计达128万吨。按品种的产量大小依次是妃子笑、黑叶、白糖罂、桂味,合计占70%,早中熟品种与中晚熟品种大致各占半壁江山。预计5月上市荔枝量占30%,6月占67%。

  4月22日,2020广东荔枝“12221”市场营销暨广东国际网络荔枝节在广州启动后,各荔枝产区全力以赴推动抗疫后期广东荔枝“12221”市场营销工作。各地以打造品牌营销为重点,主动适应市场消费、产业转型新需要,积极搭建荔枝产销对接新平台,陆续开展了“荔枝+订制”、荔枝采购节等一系列活动,培育荔枝新消费热点,掀起2020年美荔广东“12221”品牌行动精彩纷呈的营销浪潮。

  继“广东荔枝”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形象亮相之后,5月20日,“茂名荔枝”区域公用品牌LOGO也在中国荔枝产业大会上正式发布,茂名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标志着荔枝由品质农业向品牌农业转变升级。

  目前,广东已经形成了21个与荔枝相关的企业名牌产品。今年广东荔枝“12221”市场营销工作的重点,就是通过布局“线上、线下”两个市场,打好国内、国际市场“两张牌”,目标是将“广东荔枝”打造成为国内第一、世界知名的“粤字号”农业金字招牌,切实把广东荔枝打造成广东振兴乡村产业和助力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助力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进一步擦亮茂名荔枝的金字招牌,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茂名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羊城晚报“218”战疫助农行动再次启动,与当地政府及拼多多合作,请出“厅长、市长、镇委书记、村主任、会长”的“全明星阵营”,走进拼多多爱心助农直播间,为茂名荔枝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