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王荣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深入开展调研协商 助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3日        版次:A03G    作者:丰西西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丰西西报道:5月22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王荣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既是过去一年履职工作和今年以来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浓缩,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层思考的结晶,还是明确方向、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动员,他完全赞同拥护。

  王荣认为,去年以来,全国政协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全体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有四个方面印象非常深刻:一是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和务虚会,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就政协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调研,不断完善学习制度体系,使广大政协委员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凝聚共识,在学习中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创新导向更加明显。召开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时隔32年再次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专委会工作和制度建设;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及时调整调研内容,创新协商方式,开展网络远程协商、视频调研,为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献计出力。三是双向发力更加有效。组织广大委员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问题、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问题议政建言,同时注重在协商中深化认识、宣传政策、释疑增信,凝聚起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共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在服务中心任务中有机融合、相互赋能、相得益彰。四是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制订《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启动了27项具体措施,绝大部分已完成或建立长效机制。

  王荣表示,广东政协将按照全国政协的部署,在广东省委领导下,围绕推动“双统筹”建言献策,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防控战果,省政协今年安排的14个协商议题中,有9个与疫情和克服疫情影响直接相关,将深入开展调研协商,助力夺取“双胜利”;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同时,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建设,加强对县市政协联系指导,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