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谢坚:

政府工作报告篇幅短,但“干货”满满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3日        版次:A09G    作者:符畅

     谢坚

  全国人民期待已久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今年的工作报告篇幅缩短了,但“干货”特别多,内容丰富、求真务实,我深受鼓舞、非常振奋,完全赞同这份报告。

  李克强总理回顾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又规划今年发展工作总体部署,在防疫战中求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六保”,让全国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努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中还特别提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把疫情控制好,也显示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

  午饭后,我继续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并查阅相关文件。下午3点,我参加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一直持续到6点,过程中主要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大家踊跃发言。晚上回来后,我继续学习、查阅文件,同时也为明天在代表小组会议上发言做准备。

  (谢坚5月22日口述,羊城晚报记者符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