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余泱漪丁立人晋级八强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5月23日        版次:A10G    作者:葛万里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国际象棋Lindores Abbey网络快棋挑战赛预赛昨日结束,中国名将丁立人和余泱漪均闯入八强。

  本次挑战赛共有包括世界棋王卡尔森在内的12位世界顶尖棋手参加角逐,中国选手丁立人、余泱漪和韦奕参赛。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共赛11轮,获得前八名的棋手晋级决赛阶段。决赛阶段将进行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

  在预赛中,余泱漪和丁立人均有出色发挥,其中余泱漪还在第五轮较量中战胜了卡尔森;最终两位中国棋手同积6分,分别以排名第三和第六的成绩获得晋级资格。排名第一的是积7.5分的中村光,积7分的卡尔亚金排名第二,世界棋王卡尔森积6分排名第五。

  决赛阶段的淘汰赛将采用新赛制:前八名棋手捉对厮杀,每天比赛四局,共赛三天;每天的比赛如果双方战成2比2,则进行“突然死亡”加赛,谁先赢得两天的比赛,谁就进入半决赛。

  根据赛规,丁立人与余泱漪将要进行“中国德比战”,卡尔森则与美国的苏伟利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