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17名留守儿童走出山区圆梦动物园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02日        版次:A04G    栏目:    作者:符畅、廖培金

     志愿者引导小朋友参观动物园 符畅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畅、通讯员廖培金报道:1日上午,广州动物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伙伴,17名来自从化山区的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与动物朋友进行亲密接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从化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留守儿童家庭,发现有不少家长和孩子都表示,希望能多出去“走一走”,放松身心、开阔眼界或增长见闻,于是与广志协联系合作开展具体服务。

  儿童节这一天,17名孩子在志愿者的陪同、讲解下,深入了解各种动物的习性,和动物们留下了“花式”合影,也在心里留下了保护动物的种子。

  “我最喜欢狮子,因为看了电影《狮子王》,觉得狮子很威猛、勇敢,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12岁的小辛(化名)说。他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家里只有他和年迈的爷爷。这次活动,让从来没有来过动物园的小辛圆了看狮子的梦想。

  9岁的萱萱平时和妈妈、弟弟住在一起。妈妈白天务工,懂事的萱萱主动在家承担家务,还帮妈妈照看弟弟。“我没有来过动物园,感觉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萱萱腼腆地说,在她的心目中,最想看的动物是企鹅、兔子、小狗,还有国宝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