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管家 看新闻管家知今日天下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07日        版次:A01G    栏目:    作者:王莉、张爱丽、粤水轩、许悦、粤农轩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发布

  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这一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的重要文献,共约3.7万字。正文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白皮书指出,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中国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肩负大国担当,同其他国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各国应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齐心协力、守望相助、携手应对,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护佑世界和人民康宁。

  (王莉)  

  

  科学调度百多宗水库拦洪蓄洪

  粤江河水位均未超警

  

  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了解到,6月6日,新一波“龙舟水”凶猛来袭,截至22时,1小时有11个雨量站降雨超过30毫米。省水利厅通过加密监测和会商研判,联合市县两级水利(水务)部门科学调度100多宗大中型水库拦洪蓄洪;组织专班重点盯防水位较高的160宗水库运行情况,处置山洪灾害预警18次,组织全省水利系统合力做好当前暴雨洪水防御工作。

  广东省维持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张爱丽 粤水轩)  

  

  广东举行增殖放流活动

  “放鱼日”千万鱼虾奔向生态湾区

  

  6日上午, 2020年广东惠州增殖放流活动举行。此次活动是今年省增殖放流活动的主会场,共向大亚湾海域放流石斑鱼、鲷科鱼类等海水鱼苗194.7万尾,斑节对虾苗3440万尾。今年全省预计增殖放流超7000万单位重要水生生物。

  (许悦 粤农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