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欧盟考虑继续关闭外部边界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07日        版次:A05G    栏目:    作者:

    

  为遏制新冠疫情扩散,欧洲联盟先前关闭外部边界,有效期持续至6月15日。欧盟多国5日提议将这一措施延长至7月初。

  过去数月,一方面是欧盟关闭外部边界,另一方面是欧盟成员国纷纷关闭彼此之间的边界,即欧盟内部边界。近来,欧盟多国松绑管控措施,逐渐开放欧盟内部边界;欧盟外部边界何时重新开放则备受关注。

  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5日召开视频会议,磋商欧盟外部边界和内部边界管控等议题。分管内部事务的欧盟委员于尔娃·约翰松会后告诉媒体记者,多国内政部长在会上提议将欧盟关闭外部边界的措施“延长到7月初”。

  随着夏季旅游旺季来临,不少欧盟国家采取放松管控措施,希望吸引外国游客回归,拉动消费。例如,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5月15日启动欧盟首个“旅行圈”,允许三国人员在该区域内自由通行,但跨境后需要自我隔离14天。

  旅游业是欧洲多国重要产业,经济产出大、就业人口多,因疫情遭遇重创。负责经济事务的欧委会委员保罗·真蒂洛尼上月预估,今年欧洲旅游业恐损失40%收入。(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