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伊朗总统:应准备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07日        版次:A05G    栏目:    作者: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6日说,伊朗人应做好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的准备,近期须避免聚集。

  他在政府新冠疫情应对小组每周例会上说,人们不应该以为“这种病将在15天或1个月内消失”,“我们必须长期遵守(防疫)规定”。

  鲁哈尼强调,一切人员聚集活动,不论是婚礼、葬礼还是走亲访友,在卫生部门发布进一步通知前都不应举行。

  伊朗卫生部4日说,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74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多。鲁哈尼当天说,如果民众不遵守防疫规定,政府可能重新启动一些隔离措施。

  鲁哈尼6日说,单日新增病例数创新高的原因包括一场婚礼引发的聚集性感染,这场婚礼“给大家和医护工作者带来麻烦,给经济和卫生系统造成损失”。

  他没有说明那场婚礼的时间和地点。

  伊朗卫生部6日说,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169425例。(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