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传承推广岭南文化

非遗文化直播 马上要来两场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09日        版次:A06G    栏目:    作者:郑少玲

     “端午祈愿·爱在传承”活动现场

     正佳广场广正街的非遗文创产品展

  

  文/羊城晚报记者 郑少玲 图/孔剑锋

  

  8日,由正佳广场和广州市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端午祈愿·爱在传承”活动,在正佳广场五楼拉开帷幕。五楼中庭位置设置了色彩造型亮眼的龙舟,空间营造出龙舟竞渡的氛围,显眼的造型引来市民纷纷前来围观拍照。

  此次龙舟点睛醒狮仪式由广州市第一中学数学老师陈凯洲与广州市扒龙舟非遗传承人简炽坚担任主持,陈凯洲老师以积极向上的形象,带动年轻群体关注非遗文化,使非遗文化在年轻新生代薪火相传。

  据了解,天河区精神文明办将联合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于6月19日和25日,在正佳广场举办两场“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故事网络宣讲活动之羊城工匠——非遗文化直播活动,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讲述精益求精,打造优质作品,传承推广岭南文化的故事。

  直播第一场活动于6月19日开展,以“让传统带着爱延续”为主题,访谈一众非遗大咖,传承中国非遗文化,联动正佳广正街非遗内容展开。

  第二场直播于6月25日开展,适逢端午佳节,划龙舟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结合端午龙舟非遗文化,联动正佳端午场景展开,在疫情影响之下,带大家体验不一样的“龙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