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美军界名人纷纷发声

马蒂斯批特朗普“故意”分化美国民众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09日        版次:A09G    栏目:链接    作者:郭倩

  近期数名军界人物公开批评特朗普,指责他应对反种族歧视抗议的做法不当。其中包括特朗普任内的前国防部长、海军退役四星上将詹姆斯·马蒂斯,曾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迈克尔·马伦和他的继任者马丁·登普西。

  马蒂斯批评特朗普的做法是在“故意”分化美国民众,“让人们互相对立”。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联邦参议员米特·罗姆尼赞同马蒂斯的评价。

  此外,《纽约时报》6日以接近小布什的多名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小布什不会在总统选举中投票给特朗普。小布什是美国目前唯一健在的共和党籍前总统。

  另一名非洲裔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态度较为含蓄。她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一档节目采访时说,“我请求总统首先以能凝聚人心、能体谅他人的语言说话”,“你应该面向每一名美国人发声,而不只是那些可能与你意见一致的人”。

  郭倩(新华社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