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美现役军人涉嫌伏击执法人员致1死2伤

是否关联5月一执法人员在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中遭射杀案件,尚在调查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09日        版次:A09G    栏目:    作者:

  美国空军一名现役军人涉嫌用枪和爆炸物袭击执法人员,导致1人死亡、2人受伤。

  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这名军人是否关联5月一名执法人员在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中遭射杀案件。

  美国空军7日证实,嫌疑人史蒂文·卡里略是空军现役军人,现年32岁,驻扎在加利福尼亚州特拉维斯空军基地。

  卡里略涉嫌6日在加州本洛蒙德地区打死圣克鲁斯县治安官办公室执法人员达蒙·古茨维勒,打伤另外两名执法人员。

  当天,有人拨打报警电话,说发现一辆可疑箱式货车,里面有多支枪和用于制造爆炸物的工具。古茨维勒等人赶到时,货车开走,行驶到一处民宅。古茨维勒等人正要上前查看,遭枪支和爆炸物袭击。古茨维勒伤重死亡,另外两名执法人员受伤。

  卡里略稍后企图劫持一辆汽车,被执法人员开枪击伤及逮捕,受到一级谋杀等罪名指控。《洛杉矶时报》报道,这是30多年来圣克鲁斯县治安官办公室执法人员首次在执法时死亡。

  当地执法人员不清楚卡里略有没有同伙以及他制造爆炸物是否有更大企图。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旧金山湾区一些案件是否与卡里略有关,包括国土安全部下属联邦保卫局一名执法人员上月29日在加州奥克兰市遭枪击死亡案。

  美国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白人警察暴力执法中死亡事件在美国引发持续大规模抗议示威。5月29日晚上,在奥克兰的抗议示威过程中,联邦保卫局雇员达夫·帕特里克·安德伍德在一座建筑物外驻守时遭枪击死亡,另一名执法人员受伤。

  一辆没有牌照的白色厢式货车从枪击现场疾驰而走。联邦调查局上周发布嫌疑车辆的监控视频截图,同时警告,车内人员可能有武器,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

  美联社报道,卡里略的妻子2018年5月在一座旅馆被发现死亡。她当时也在空军服役,驻扎在加州一座基地。地方和军队联合调查后认定她死于自杀。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