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环市东路两条天桥新装电梯今晨开通

搭电梯过马路节省四五十步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30日        版次:A01G    栏目:今天消息    作者:梁怿韬

     今天早上,广州环市东路建设大马路路口天桥电梯开通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摄影报道:工作和居住在广州市越秀区建设大马路和建设六马路一带的市民横过环市东路时将感受到老天桥加装电梯开通后的便利。今天早晨,位于环市东路建设大马路路口和建设六马路路口的两座人行天桥加装的电梯投入使用。不少早起的市民体验到使用天桥电梯的便捷。

  今晨7时整,记者在环市东路建设大马路路口天桥看到,维护电梯运行的郑师傅准时到岗,掏出钥匙插入电梯启动口。伴随钥匙转动,电梯开启。

  “这个电梯可以用了?”路过的冯奶奶立即试搭了一回电梯。在分别体验了搭乘电梯上下天桥后,冯奶奶赞叹不已:“我今年70岁了,做过髋关节手术,平时上下这座天桥走楼梯非常吃力。现在电梯可以用了,我出来买菜方便多了。”

  听到街坊点赞,郑师傅很高兴。他打了一桶水,来到建设大马路路口天桥以东200米的建设六马路路口天桥,再度掏出钥匙开启该天桥电梯。记者看到,不少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的学生也过来尝鲜,“这个电梯太好了。”陈同学试搭电梯后告诉记者,电梯梯口正好朝学校方向设置,这为赶时间上学的学生提供了方便。

  “第一天开通,要给街坊留下一个好印象。”郑师傅开心之余不忘工作。只见他提着刚刚打来的一桶水,为电梯擦去灰尘并清理旁边的落叶。

  随着早高峰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开始使用两条天桥电梯,有市民掏出手机记录电梯开启的一幕。怀抱婴儿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天气热,抱孩子走楼梯很辛苦,现在有了电梯,上下方便多了。”记者现场统计两条天桥上楼梯的级数,建设大马路路口天桥电梯为街坊节省43步,建设六马路路口天桥电梯为街坊节省51步。

  据了解,这两处天桥建成均已超过20年。目前这两处电梯的开放时间为每天7时到21时,未来将根据市民出行需求适当调整开放时间。

  目前,广州市东风路、解放路等主干道也有天桥正加装电梯,部分天桥的电梯进入调试验收阶段,未来将有更多街坊能体验到搭电梯过马路的便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