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天天向上》该“好好学习”了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30日        版次:A01G    栏目:街谈巷议    作者:林如敏

  □林如敏

  

  继早前芒果台艺人、《声入人心》成员仝卓在直播中自爆高考舞弊被下课后,综艺节目《天天向上》也出事了。

  令人掩面的是,这次居然又是舞弊!仝卓的队友、《天天向上》主持人高天鹤被网民举报在去年主持人资格考试中作弊,并已经广电部门核实。昨日,高天鹤发布了致歉信。

  嗟夫,一之谓甚,岂可再乎。“天天向上”这四个字,通常都是和“好好学习”连缀在一起的,虽然仝卓并非《天天向上》主持,但同为芒果台艺人,如此这般舞弊不断,难不成是硬要改造我们的思维,逼着人读成“好好舞弊、天天向上”么?

  这当然只是调侃,但往事并不如烟,网民又想起早在2015年,主持人田源即因出轨问题被《天天向上》弃用。

  一个艺人出问题了,弃之不用;又一个艺人出问题了,弃之不用。这对于节目方来说不是问题,盖三条腿的蛤蟆难找,两条腿的艺人有的是。但接二连三爆出丑闻,艺人个体当然难辞其咎,于平台方而言,“弃之不用”就万事大吉了?

  显然不是。“整改”两字,言近旨远博大精深,节目导向、艺人审核、素质提升等等,都值得节目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高天鹤在致歉信中说:“人生中面临的所有命运的馈赠,都应该努力拼搏用双手踏踏实实地去赢得。”说得很对嘛,鉴于他提到了命运、馈赠什么的,我就再给他补充一句陈词滥调:“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于仝卓、高天鹤如此,于节目组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