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波音737 MAX获准作认证试飞

决定批准复飞还需多个步骤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30日        版次:A11G    栏目:    作者:

  美国联邦航空局28日告诉国会监管委员会,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最早将于29日开始认证飞行测试。

  737 MAX系列客机因半年内发生两起空难于去年3月在全球停飞。美联社报道,由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试飞机组操作的认证飞行测试是737 MAX获准复飞的关键一步,除此以外仍需要完成多项核查。

  联邦航空局在一封邮件中说,其下属机构已核查完毕波音就737 MAX系列客机安全系统所作评估,“准许启动认证飞行测试”;联邦航空局试飞机组可能“最早明天开始(测试)”。

  这封邮件写道,测试将持续“几天”,内容包括“多种飞行动作和应急措施”,以便机构评估波音对737 MAX客机飞行控制系统所作修改“是否符合联邦航空局认证标准”。不过,“联邦航空局还没有决定批准复飞(737 MAX客机)”,在那之前还需多个步骤。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认证飞行测试启动当天,机组成员将在西雅图附近的波音机场登上一架配装测试设备的737 MAX 7型客机。测试耗时至少三天,测试项目包括连续着陆起飞,并将依据天气等因素调整飞行计划。

  试飞机组还将故意触发改进后的防失速自动控制系统、即“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半年内发生两起空难、致346人遇难。波音调查认定两起事故均关联737 MAX系列特有的MCAS系统漏洞,继而“升级”该系统软件以获取复飞许可,过程中遭遇不少挫折。   陈丹(新华社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