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技术转化中心在广州越秀揭牌

重大医学科技成果转化 将有“一条龙”服务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30日        版次:A03    栏目:湾区科创力    作者:谭铮、卢瑞麟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铮、实习生卢瑞麟报道:29日,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技术转化中心(以下简称“技术转化中心”)在广州越秀黄花岗科技园揭牌,该中心将通过提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全流程服务,有效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据了解,广州市越秀区生命健康产业资源丰富。该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三甲医院、科研人才团队等指数居全市第一。主办方表示,近年来,越秀区发挥在生命健康临床研究上的优势,致力于打通医学科研、临床试验和产业转化全链条。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技术转化中心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尝试。

  据介绍,该中心将通过新型的社会组织模式,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内高校、科学院、医疗机构、龙头企业及医疗健康相关高新企业等创新资源,以大数据分析、5G技术、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为基础,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紧密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

  广州高新区黄花岗科技园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雷金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公共服务平台、成果转化、资本的配套,帮产品做渠道等全流程服务,技术转化中心把医疗机构的成果和技术变市场化产品。“这些都是临床的成果。比科研机构研发出来的成果更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