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佛山招行】党建共建履责任 扶贫扶志攻脱贫

——招商银行佛山分行与佛山市南海财政局共同开展“万企帮万村”扶贫公益活动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6月30日        版次:T18    栏目:    作者:崔晨

     赴云浮镇安镇南安村党建活动合影

     招行向云浮镇安镇南安村捐赠扶贫支票

     刘宏峰副行长一行参观当地扶贫项目和走访贫困户

     刘宏峰副行长一行参观当地扶贫项目和走访贫困户

  文/ 崔晨

  为全面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招商银行佛山分行强化党建引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近日,以党建共建为契机,招商银行佛山分行与佛山市南海财政局赴云浮镇安镇南安村,共同开展“万企帮万村”扶贫公益活动,促进南安村精准脱贫。

  

  在招商银行佛山分行“万企帮万村”扶贫支票捐赠仪式上,副行长刘宏峰代表招商银行佛山分行向云浮镇安镇南安村捐赠4.5万元扶贫支票。佛山市南海财政局局长洪巨涛、副局长孔月娥、副局长韦伴玲、招商银行佛山分行副行长刘宏峰、总经理党文新、副总经理李绍礼等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后的座谈中,刘宏峰表示,参加“万企帮万村”云浮镇安镇扶贫公益活动,是招商银行佛山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为贫困户解忧排难。未来,招商银行佛山将继续密切与当地政府等机构协作,充分发挥金融优势,凝聚攻坚合力,履行企业社会担当,为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贡献招行力量。

  洪巨涛表示,对招商银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扶贫工作的担当表示衷心感谢。洪巨涛表态,作为南安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南海财政局一定与村委会一起,把这笔钱用好,用在点子上。洪巨涛指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佛山市南海财政局始终高度重视,五年来,积极对接南安村,并派出定点扶贫负责人,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同时,为消除返贫,彻底解决贫困问题,南海财政局结合当地实际,以养鸡为切入点,找到了最适合当地老百姓的脱贫途径,实现了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突破,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目前,南安村一期养鸡场项目已投产,该村居民每人每年可分红1000元。目前,二期项目正在筹建中,招行佛山分行捐赠的现金也将投入其中。

  南安村党支部书记在致辞时表示,非常感谢此次招商银行佛山分行对南安村扶贫捐献的大爱之举,他代表村委及村民表示衷心感谢,也感谢佛山市南海财政局五年来对南安村的帮扶,通过实地调研,访农户、摸情况、想办法、谋出路,并最终把南安村带上脱贫奔小康的正途。

  2020年是我国扶贫攻坚战略的收官之年。招商银行佛山分行将始终牢记初心和家国情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勇担社会责任,通过持续的扶贫公益活动、定点帮扶、项目扶贫和金融支持,助力国家圆满实现脱贫攻坚战略,为提升百姓福祉作出招行贡献。

  

  

  数说扶贫

  

  招行成立33年以来,一直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扎实贯彻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助理脱贫攻坚事业,并连续22年为云南武定、永仁两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实现了从“输血”式扶贫到实现“造血”功能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