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创造营2020》迎来成团之夜,“五字妹妹”希林娜依·高站上中心位

“硬糖少女303”:不怕与“THE9”比较!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06日        版次:A10    栏目:    作者:王莉

     “硬糖少女303”七位成员各具实力

     希林娜依·高成功问鼎

     赵粤的成长有目共睹

  羊城晚报记者 王莉

  

  由腾讯视频出品的《创造营2020》于7月4日晚迎来成团之夜。进入总决赛的15名学员通过《摩登天后It’s a Bomb》《火羽 Phoenix》两个团体考核表演以及个人大秀,向观众展示了入营以来的成长。

  最终,在“创1”成员孟美岐、“创2”成员周震南的见证下,“五字妹妹”希林娜依·高凭借突出实力以251110993的撑腰值问鼎,站上中心位,并与赵粤、王艺瑾、陈卓璇、郑乃馨、刘些宁、张艺凡等共七人,以“硬糖少女303”之名正式成团。

  

  这个女团很受宠:四位教练送上祝福

  

  成团夜比赛伊始,101位学员与“火箭少女101”孟美岐、R1SE以及成团见证人李云迪一起,用《创造101》《喊出我的名字》《你最最最重要》三季主题曲串联起“创”系列节目走过的历程。两年前在同一个舞台出道的孟美岐,直言有一种“穿越感”:“整个过程都是一模一样的,我在台下看得特别激动,跟着妹妹们一起有那种很紧张的感觉。”她也希望成团的7位女孩能够将“创”家族的精神继续传递下去。

  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黄子韬、鹿晗、毛不易、宋茜四位教练毫无保留地向学员们传授知识和经验,以专业训练助力她们蜕变成长。成团夜当晚,教练团也用表演为学员送上了毕业祝福。黄子韬、鹿晗与告别学员共同带来了《冰激凌》《敏感》两首新歌,毛不易则借一首《入海》寄语学员:“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梦想会回答生活。”

  此外,彩虹合唱团特别创作了一首《创》送给全体学员,祝福她们未来继续“五光十色,勇敢去闯”。学长团R1SE则通过《赤脚追光》《曜》两个团体表演,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学妹们加油打气。

  

  这个女团很自信:“我们是全能的团”


  《创造营2020》今年的口号是“敢,我有万丈光芒”。为了激发101位女孩的勇气,节目组改变赛制,将出道人数从11人缩减至7人,竞争更激烈。不同于以往节目里的首轮评级考核,今年第一期节目就以选拔“最强舞蹈担当”“最强声乐担当”为目标。对此,有人主动请战,有人退缩不前,“敢”与“不敢”之间奠定了残酷的节目基调。

  来自SNH48的赵粤拥有强大的粉丝基础,是原组合里的舞蹈担当,但开场却被批“不够第一舞担的标准”,甚至没有获得任何一位教练的认可。从第一阶段排名公布时连成团位都没进,到成团夜之前排名第一,赵粤的成长和改变有目共睹。她对此颇为感慨:“在创造营的开局可能不是那么顺利,但自己要想办法爬起来。进了营之后,我发现自己一直有个开关还没有开启,直至遇到了《River》这个舞台,那个时候就觉得只要努力的话一定会遇到自己开窍的那个瞬间,汗水是不会白流的。原来我也可以变得这么勇敢,这么闪耀,这么有自信。”对于最终排名第二、与中心位擦肩而过的结果,赵粤表示没有遗憾:“我这一次并没有输,我拿出了最大的勇气。对未来我也很期待,相信我们的征途会通向万千星光。”

  以251110993的撑腰值荣耀问鼎的希林娜依·高在发表感言时激动地表示,每一年7月她都有大事发生,而今年就是和其他100个女孩一起感受到了组团带来的收获和幸福感:“现在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可以跟身边的六个女孩,从我变成我们,开启新的篇章。”在她看来,一切才刚刚开始:“我们会更加成熟,我们是全能的团。”

  

  这个女团很硬核:不介意与THE9比较

 

  成团夜当晚,15强学员分组表演了《摩登天后It’s a Bomb》《火羽 Phoenix》两个高燃团体表演:前者全员黑白造型,气场全开;后者由希林娜依·高、陈卓璇、王艺瑾三大声乐担当献上合唱,惊艳全场。之后的个人大秀环节,大家也都拿出了看家本领,王艺瑾、郑乃馨的深情演唱,希林娜依·高、陈卓璇的超稳高音,赵粤、刘些宁的古典与流行元素结合的舞蹈,张艺凡仙气十足的芭蕾……美轮美奂的舞台呈现,令人印象深刻。

  作为“创”系列节目的第三季,《创造营2020》从一开始的目标就是打造“标准更高”的女团,无论是学员的挑选还是赛制的设置,业务能力始终是最重要的考核点。从最终成团的名单来看:中心位希林娜依·高就读于伯克利音乐学院,曾获《中国新歌声》第二季那英组亚军,2018年推出过个人原创单曲;声乐表现同样突出的陈卓璇,是学员们公认的“最稳担当”;王艺瑾、郑乃馨都是实力唱将,刘些宁、赵粤均拥有扎实的舞蹈功底和多年的女团经验;“女团技能”稍显不足的张艺凡,曾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成团当晚带伤坚持上台,坚强又可爱的性格在团内团外都受到宠爱。

  一个多月前,爱奇艺的《青春有你2》选出了女团THE9;“硬糖少女303”成团当晚,THE9选队长又抢占了一波热搜……同为今年出道的女团,被拿来比较在所难免。对此,陈卓璇直言:“我们希望大家能多比较,因为这样的比较能让我们成长得更快,更能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也知道我们跟别人的差距在哪里。这样我们才能飞速成长,成为最厉害的女团。”对于被视作是师姐团“火箭少女101”的接棒者,刘些宁则表示:“师姐们每个人都很厉害,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要向她们学习,不要丢人,努力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