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雅中学今早举办高三毕业冠冕礼不忘感恩教育

全体毕业生鞠躬感谢后勤的叔叔阿姨们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09日        版次:A01G    栏目:今天消息    作者:蒋隽

     今早,广雅中学校长给学生颁发毕业证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报道:今天上午,广东广雅中学高三学子身穿礼服,走过188.8米的红地毯,向创始人张之洞雕像深鞠一躬。在冠冕楼前,校长给毕业生们逐一戴四方帽、正衣冠、握手、颁发毕业证。这是该校送给学生的毕业冠冕礼,至今年已经连续举办10年。

  “参加冠冕礼,意味着我的成长和学生生涯终于有一个暂时节点,我很激动也很开心。”一名毕业生说。

  700多名学生在师长和同窗的祝福中顺利毕业,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同学们分别向老师、家长鞠躬,表达感谢。

  校长叶丽琳希望同学们:“今后不管在天南海北,无论风雨彩虹,都要谨记报效祖国。”

  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后勤人员被请到台上,全体高三毕业生向他们鞠躬,由衷喊出一句“谢谢您!”

  这些“幕后英雄”有:工作20年的宿舍楼管理员、默默付出的食堂大厨、清洁阿姨、电工、负责所有学习资料印制的英姐、负责学生档案的教务员、负责教学与考试铃声的邓老师、校医、图书馆馆长等。

  相关报道见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