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欢迎你”

助力文旅复苏 羊城再放大招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14日        版次:A08G    栏目:    作者:刘星彤

     30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17日微信小程序准点开抢

  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13日,广州市举办第155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强化文旅行业的带动作用,广州市精心策划的“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系列活动将于本周五正式开启,一场全民参与、全城共享的文旅视听盛宴,连同即将发放的3000万元“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将带领市民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着数连连的精彩盛夏。

  

  周五晚热闹开启“欢乐周”

 

  17日晚,在广州塔二层平台将举办“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启动仪式暨名家周末大舞台首演活动,以城市为背景拉开本次系列活动序章。据悉,当晚的启动仪式不仅融入了岭南艺术元素,更云集多位艺术大师及其作品,包括中国著名指挥家余隆与广州交响乐团、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乐《金蛇狂舞》《茉莉花》,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带来的钢琴独奏《彩云追月》《黄河颂》,著名民乐演奏家方锦龙与广东音乐曲艺团带来的广东音乐演奏《平湖秋月》《娱乐升平》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12位梅花奖演员,还将首次同台出演《璀璨梨园耀岭南》。

  据了解,启动仪式除通过指定平台全程直播外,还将连线长隆欢乐夜、珠江夜游、海珠湿地公园等,与游客现场互动。同时,全市11个区不同主题的分会场也将同步开启,如从化区的荔枝露营之夜、黄埔区的文旅灯光音乐秀、越秀区的“叹寻广府情·众享粤滋味”文商旅嘉年华、荔湾区的“荔湾·水幕秀”展演、天河区的“广州欢迎你·正佳发现之旅”主题惠民活动等。

  启动仪式当晚将开启的“名家周末大舞台”,将依托广州市的戏曲人才和内容优势,每逢周末,让市民在广州塔移动舞台即可欣赏到多个获国家级文艺奖项的戏曲精品,到年底前,共将推出23场。

  启动仪式后,将开启“欢乐周”活动。从17日至26日,广州全市共同策划14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包括“羊城之夏”2020广州市民文化节开幕式、2020年广州市群众文艺精品巡演和群文公益讲座启动仪式、广州艺术节系列展演活动等。随后将持续开展的“幸福年”活动,从7月将延续至明年2月,总共27项大型活动,涵盖商贸、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如引进世界七大著名嘉年华精品项目,举办广州长隆世界巡游嘉年华,举办中国国际漫画节、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等。

  据了解,7月至9月,广州市还将以“艺术照亮生活”为主题,举办第十届广州艺术节,集中展演一批舞台艺术精品。

  

  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来了

  

  结合此次活动,广州市还将配套推出“100条精品旅游线路”“100个网红打卡地”,引导市民走出家门,在省内放心旅游、放心消费。

  据悉,“100条精品旅游线路”包括20条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精品线路、40条省内(大湾区城市以外)精品旅游线路及40条市内游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从市内多家旅行社遴选而出。“100个网红打卡地”则涵盖了景点景区、美丽乡村、人气餐厅、风味小吃、品牌酒店、特色民宿、红色旅游点、文化艺术场馆、文旅小镇/创意园、文化历史/购物街区等10类,从多个维度展现广州的文化活力和旅游魅力。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进文旅惠民,从17日晚8时起,广州市还将向全社会分批发放3000万元“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市民和游客可通过微信“爱游广州”小程序、“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或“爱游广州”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页面,每天分14时、20时两个时间段进行领取。持该消费券即可在景区、酒店、书店、民宿等文旅场所消费使用,有效期为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