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有汉堡王门店用过期食材做汉堡被“315晚会”曝光,有关部门迅速行动——

广州全面检查汉堡王各门店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17日        版次:A01G    栏目:    作者:马灿、刘裕华

     上午9时半,广州天河曜一城店的汉堡王门店照常营业 马灿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灿、实习生刘裕华报道:16日晚上,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汉堡王南昌部分门店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以及修改食品原料有效期等违法行为。17日上午,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对汉堡王在广州各门店开展检查。

  17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了广州天河区曜一城的汉堡王门店,该门店工作人员及负责人均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记者见到,门店照常营业,但是就餐区的人流量相对较少,只有少数顾客前来就餐。居住在附近的曹小姐昨晚没有关注到“315晚会”,因此她对汉堡王被查出问题的事情并不了解。曹小姐告诉记者,附近没有早餐店,因此她经常来汉堡王吃早餐。曹小姐感受到今天的客流量明显变少,“我都是同一个时间点点餐,以往要60多号,今天是40多号”。作为汉堡王的熟客,曹小姐称自己没有出现过吃后肠胃不适的情况。

  当天上午10时,记者见到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检查工作。一工作人员表示,职能部门将对广州的所有汉堡王门店进行检查,“材料、操作流程、仓库,包括员工的个人卫生,我们都要进行检查”。同时,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所有门店的检查结果会在当天下午2点前上报,以此保证广州汉堡王门店的食品安全。

  目前,北京,上海等职能部门均已对当地汉堡王门店展开全覆盖检查。

  

  新收精装房竟成水帘洞

  广州万科尚城问题房几经整改仍有问题

  

  海参养殖竟用敌敌畏

  相关部门:将迅速调查、依法处理

  

  相关报道见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