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7月17日        版次:A02G    栏目:    作者:陈亮、陈芃辰

  羊城晚报讯 16日,由省科技厅主办的“攻坚克难·全面胜利”2020年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活动启动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本次活动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下,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次具体行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农村科技特派员对接全省2277条省定贫困村、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全覆盖的工作已全面完成。2018年以来,广东共组织4批次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重点派驻任务,先后发动省内77家单位,组织农村科技特派员878个团队,近2106人次进行选派对接,安排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906个。经过多年的工作推进,广东农村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基层、农业一线,围绕当地产业和科技需求开展服务和创业,有力推动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为农业产业兴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亮 陈芃辰)